阅读新闻

黄承锋教授主编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正式启动编撰

2020年07月27日 00:00 关海长 点击:[]

2020年7月25日上午,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受邀参加2020年第七期珞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之“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启动交流会,并作“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编撰工作报告。会议由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长江出版社联合主办。武汉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湖北大学、宜宾学院、长江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日报社等单位五十余人参会。

黄承锋教授介绍《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一书主要包括长江交通走廊发展近代简史、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形成、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发展品质评估、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高质量发展目标、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高质量发展内容、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高质量发展保障政策等六个方面的研究内容。该著作以通道的时空理论为基础,剖析现代交通方式进入长江流域以来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发展史、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建设的应对措施和政策保障。本书具有区域性、前瞻性、开创性、学术性和可操作性等诸多特点,并将由西部交通与社会经济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河海学院、航海学院等单位的研究骨干共同完成。

据悉,“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编撰工作始于长江出版社赵冕社长2019年11月的倡议,根据新时期长江经济带发展实践重点、热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共策划8本图书,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研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路径和政策研究”“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研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研”“长江中游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等。长江出版社计划出资资助“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八册图书研创工作,该丛书计划在2021年7月出版发行。其中“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由重庆交通大学团队编撰。

上一条:黄承锋教授率团赴重庆车务段调研重庆铁路枢纽建设运营 下一条:集思广益-中心承担的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研究阐释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阅读:

关闭

CopyRight©2014 CQJTU,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教授-教学科研团队专题网站
地址:中国-重庆-南岸-学府大道66号 明德楼B栋436室
邮编:400074 电话:023-62789002 邮箱:zhenwushanxi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