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团队简介


黄承锋教授 教学科研团队

黄承锋教授,1965年4月出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导,四川省开江县人。现任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院物流经济所所长、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欧洲研究中心/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黄承锋198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交通经济研究所,师从著名交通经济学家许庆斌、联合国高级经济顾问桑恒康,获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师从著名技术经济学家杨秀苔、冯祈善,获博士学位。黄教授曾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副会长,交通部软科学专家库专家,重庆市产业经济学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交委道路运输行业决策咨询专家,重庆市建委建设工程评标专家,重庆市信息化建设工程评标专家,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现任重庆市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交通会计学会会长,中国交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

黄承锋教授为首的团队,主要在交通经济学、交通规划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物流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学科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培养博士、硕士,开展了百余项国际合作、政府基金/委托、企业咨询服务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评论近3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奖励9次,培育出“特立交通、经济天下”的特色,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创新意识、健康的心灵体魄、无私的协作精神”的卓越追求和品格。

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要求,团队不断调整、适应自己的研究视野和方向,目前关注的主要领域有:1.综合交通发展理论与政策 2.城市发展与交通拥堵治理 3.欧亚大陆桥建设及运输 4.交通企业运营与资产、人力资源管理5.交通金融 6.交通工程技术经济、财务与审计 7.物流经济与管理8.汽摩经济与贸易。

网址:http://hcf.cqjtu.edu.cn/

地址:中国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校内

邮编:400074

联系电话:023-62652546,023-62789002



CopyRight©2014 CQJTU,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教授-教学科研团队专题网站
地址:中国-重庆-南岸-学府大道66号 明德楼B栋436室
邮编:400074 电话:023-62789002 邮箱:zhenwushanxia@163.com